防火科科室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上级和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组织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履行消防监督职能,拟定年度消防工作计划和阶段性消防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指导、协调各校区保卫科做好日常消防工作,并组织开展阶段性消防检查工作。

三、负责拟定学校灭火应急预案,指导、协调各单位建立并完善预案,组织、协调各单位师生员工和特殊岗位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演练和培训工作。

四、负责学校消防重点要害部位的确立,建立消防工作档案,落实安全消防责任制。

五、负责动火审批及指导并督促、协调改扩建装修工程的消防申报备案工作。

六、负责拟定年度消防经费预算,完成灭火器材的维修保养及协调督促新建楼宇等灭火器材的配备工作,完成建筑消防设施的监管、维修、保养工作。

七、负责协调与上级消防机构的联络工作,协助并配合消防部门进行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八、负责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及消防志愿者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九、负责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十、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