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相关工作流程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689


(一)办理入学落户手续:

1、新生将入学通知书、户口迁移证(标注城镇或农村) 、两张一寸彩色照片(身高、血型、婚姻状况)、籍贯明确(市、县、镇)交给辅导员,统一办理。

2、本校生考入本校研(博)的学生落户:入学通知书、常住人口登记表、两张一寸彩色照片(身高、血型)交给辅导员,统一办理。

(二)教工学生借取户口:

带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等原件(复印件)到户籍科办理。

(三)办理迁出(注销)户口手续:

1、毕业生户口按照毕业生分配方案统一办理。

2、改派:到哈尔滨市南岗区赣水路12-8号改《报到证》,携带新改派的《报到证》、原户口迁移证或常住人口登记表、三方协议到户籍科办理。

3、退学:需持退学证明原件、复印件前来办理。

4、死亡:家属持死亡证明来办理注销证明。

四)办理身份证手续

1、办理身份证:携带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借取常住人口登记表,到户籍所在地辖区派出所办理。

2、异地身份证办理需要提供以下信息

(1)身份证号码;

(2)身高、血型;

(3)婚姻状况;

(4)联系方式;

(5)到学生处开具在校证明,持学生证或一卡通原件(复印件);

(6)原居住地详细信息;

(7)现居住地址;

(8)不予办理临时身份证;

(9)到辖区派出所户籍室办理。

(五)新入职教工落户手续

新教工落户,前提是必须居住在集体宿舍(教工公寓)的单身教工,如已婚,必须有宿舍,对方户口为集体户口。或哈市以外户口,如对方为哈市居民户口或有房产,均不可落户。

1、报到证,原件,复印件

2、毕业证,原件,复印件

3、人事处落户介绍信

4、后勤集团公寓证明

5、户口迁移证或常住人口登记表(本省户籍带户口本)

6、两张一寸彩色照片

(六)教工调转工作手续

已迁入户籍的职工,调转人事工作到人事处开具调转关系介绍信,到户籍科办理户籍迁移手续。

(七)学生居住证明申请流程

1、西区学生办理流程:

(1)现居住地址,西区学生填写:“黑龙江省南岗区学府路52号(哈尔滨理工大学)

(2)将①填写好的申请表电子版、②一寸白底照片电子版(相片要求100k以内)压缩成1个文件,压缩文件名称为学院加姓名,发到邮箱:2913873828@qq.com. 

(3)用A4纸打印《居住证明申请表》,在照片处加盖学院公章,并将身份证和学生一卡通(一卡通文字不清晰的可用学生证替代)复印件粘贴到《申请表》空白处。

(4)每周二上午9:00——11:00、周四上午9:00---11:00,将打印好的《居证申请表》交到:西区4号楼2户籍科中间单元202室。

(5)提交完信息登记表后20个工作日领取《黑龙江省在校大学生居住证明表》

2、南区学生办理流程:

1现居住地址填写:哈尔滨理工大学南区;

2将填写好的《居住证明申请表》用A4纸打印,加盖学院公章,不用贴照片,并将身份证和学生一卡通(一卡通文字不清晰的可用学生证替代)复印件粘贴到《申请表》空白处。

3每周二上午8:30—11:00,周三下午13:30—16:00持打印好的《居证证明申请表》到南区户籍科(南区1号楼213室)审核后,加盖户籍专用章。

4持审核过的《黑龙江省在校大学生居住证明表》到南岗区和兴派出所(延兴路66号)找王岩警官办理。

3、东区学生办理流程:

1现居住地址填写:哈尔滨市香坊区三大动力路23号.

2将①填写好的《居住证明申请表》电子版(在照片栏处插入电子版照片,并调整好大小)、②一寸白底照片电子版(相片要求100K以内),保存到U盘中,文件名称为学院加姓名。

3用A4纸打印《居住证明申请表》,在照片处加盖学院公章,并将身份证和学生一卡通(一卡通文字不清晰的可用学生证替代)复印件粘贴到《申请表》空白处。

4持打印好的《居住证明申请表》和U盘到东区户籍科(主楼327房间)审核。

(5)携带U盘、《申请表》到安乐派出所找片区民警办理。

提示:上传的电子版照片控制在100K以内,否则公安系统不能录入

户籍事项联系电话:86390262

居住证明申请表.doc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